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1-02-23 10:58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月22日上午,政协第九届温州市瓯海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瓯海新电影院开幕。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满怀豪情,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言献策。

区政协主席林宝新,副主席留红光、沈岩明、姜化钧、李芍、陈继林、徐海曼,秘书长王友杰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王振勇、曾瑞华、姜迪清、钱素文等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区委书记王振勇代表区委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锚定“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战略目标,坚持“五战状态”、落实“六精标准”,以非常之力、非常之策尽非常之事、担非常之责,奋力交出“大战大考”高分答卷,较好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展现出朝气蓬勃的发展态势和精神面貌。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全区上下和衷共济、团结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王振勇指出,一年来,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资政建言的“金点子”越来越多、协商议政的好品牌越来越响、携手前行的“同心圆”越来越大,在讲政治、顾大局上凸显了高度,在战疫情、夺“双赢”上彰显了力度,在促发展、惠民生上体现了温度,在增共识、聚合力上展现了广度,在全区砥砺奋进的征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振勇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瓯海建县40周年。这是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也是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政协工作“方向舵”;要聚力服务中心大局,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要紧扣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画好凝聚共识“同心圆”;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锤炼担当实干“真本领”,把握“五大历史方位”,锚定“五大新坐标”,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宝新代表政协第九届温州市瓯海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区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立足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坚持双向发力、突出质量导向、勇于探索创新,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实现“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新跨越、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林宝新指出,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使命,紧紧围绕区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聚焦建设“五地五区”和开启“十大新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林宝新强调,要坚持心中有党、坚定方向,提升思想政治站位;要坚持心中有责、担当作为,书写履职高分报表;要坚持心中有民、真诚服务,助力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心中有情、广聚共识,凸显团结联谊功能。

会议听取政协第九届温州市瓯海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