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暨“迎亚运、优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2 09:23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月20日,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暨“迎亚运、优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动员大会召开。这是新春第一个全区性大会,区委书记王振勇在会上号召,全区上下要把环境建设作为2021年必须打赢的第一场战役,全力打造“美丽中国瓯海窗口”“亚运盛会瓯海风景”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努力以新面貌、新气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和市文明办主任徐伟中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主持,姜迪清、林宝新、钱素文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区“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团、志愿者、民兵代表列席监督,会议以视频方式直连镇街、村社。

2021年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暨“迎亚运、优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围绕“温州大都市中心城区”总体定位,以“生态美、产业美、城乡美、人文美、治理美”全域大美为总目标,以“清灰洗尘”专项整治、空中管线专项整治、“金角银边”全域利用、市容秩序专项整治、生活垃圾治理攻坚、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市政环保基础设施提升、城市治理智慧化提升、公路铁路沿线和桥下空间环境整治、文明新风塑造等十大专项行动为主抓手,运用系统思维、数字手段、创新机制,打造大罗山科创走廊、亚运新城两个精品风景带,创建“美丽示范”道路、园区、厂区、小区、乡村、田园、河湖、工地、市场、庭院等十大美丽瓯海系列项目,并联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省级生态示范区创建。

胡剑谨指出,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的迅速行动,也是对“五美”新温州建设的高位推进。她强调,抓好美丽瓯海全域行动,要科学统筹硬件和软件的关系,在注重城市基础设施等硬件建设的同时,更要注重精神力量、价值引领、文化滋养等软件建设。要科学统筹面子和里子的关系,既要注重公园广场、景观大道等城市面子的光鲜亮丽,更要注重背街小巷、城中村、老旧小区、农贸市场、金角银边这些里子的整洁有序。要科学统筹评时和平时的关系,坚持常态化、标准化、数字化。她要求,要系统性谋划,形成工作闭环;督导式推进,落实工作责任;全员化参与,造浓工作氛围。

王振勇以这件事干得对不对?这件事有没有信心干好?这件事要不要大力去干、真抓实干?”“三问”点题,希望各地各部门认真对照检视,把我区建设成为“干净、有序、美丽、文明、和谐”的好地方。

王振勇指出,要以“五大新发展理念”为指引,高水平推进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提能增效。以创新发展理念激发美丽瓯海建设新动力,以协调发展理念构建美丽瓯海建设新格局,以绿色发展理念开辟美丽瓯海建设新路径,以开放发展理念引领美丽瓯海建设新境界,以共享发展理念拓展美丽瓯海建设新成果。

王振勇强调,要以“点线面集中发力”为突破,高质量推动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纵深开展。“锚定三大目标、把握三大原则、主攻三大关键”,“点”上突出精美精彩,主攻大罗山科创走廊和亚运新城“两大精品风景带”建设;“线”上突出联动联手,主攻十大美丽系列创建;“面”上突出有序有效、精细精致,主攻十大专项行动。要以全方位保障为要求,树立系统观念、闭环思维,高效能推动美丽瓯海全域行动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