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3 09:02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日,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曾瑞华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再进一步、在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更快一步,聚焦“四个够不够”、答好“四道必答题”, 坚决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先行标杆。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云峰传达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及决议等有关精神。姜迪清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聚焦“两个确立”这一“政治根本”,感悟我们的政治定力够不够稳,坚决做到“学在前列、悟在前列、行动在前列”,做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要聚焦“三大关怀”这一“发展之幸”,感悟我们的政治能力够不够强,在统筹城乡发展、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优化西部地区教育配套等方面进一步自我检验、扬长补短。要聚焦“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这一“竞争态势”,感悟我们的政治行动够不够快,把实现弯道赶超、做到突围崛起,作为摆在全区党员干部面前的最重要发展任务,全力以赴、全力攻坚。要聚焦“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一“根本归宿”,感悟我们的政治宗旨够不够实,在公共服务、城市文明、平安建设等各方面上再发力、再提升。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凝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坚决答好“理想信念”的必答题。深入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全面掀起“四个够不够”思想大讨论,确保瓯海在学深悟透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政治上,要化作“一块稳如泰山的磐石”,坚决答好“两个维护”的必答题,当务之急要抓好党代会筹备工作。行动上,要化为“一艘冲锋的快舟”,坚决答好“干事创业”的必答题,要高度重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疫情稳控等底线要求。目标上,要凝聚“一腔为民的热心”,坚决答好“初心使命”的必答题,重点要建设全民友好型社会、抓好民生实事,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