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胡剑谨曾瑞华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1 09:45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冬日宣讲暖人心,共同富裕有奔头。11月2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和区委书记曾瑞华分别到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领导周金平、林照光参加活动。

“我之前就来过这里,现在的五社村怎么样了?”一下车,胡剑谨就关切地询问丽岙街道五社村的发展情况。一句话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打开了五社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金永勇的话匣。“我们打造了共同富裕联合体工作室,还跟温大、温州商学院、源大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帮助我们布局业态.....”金永勇笑着向大家分享五社村的新变化、新发展。

“整个农家乐、咖啡厅等业态已经形成,现在在想如何让人留下,玩上半天或一天。”交流中,金永勇就乡村振兴建设问题向大家讨办法、取经验。“交通问题要解决,让人进得来;文化资源要挖掘,让人想进来。”胡剑谨说,要充分展现五社村的秀气、深入挖掘五社村的文气,更好地实现聚集人气、带动商气的美好愿景和期望。

随后,胡剑谨来到五社村村委会,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谈,共话学习认识,共谋未来发展。

胡剑谨要求,要把幸福家园建设好,牢记职责使命,牢记对群众的庄严承诺,育好小、养好老,帮助中青发展好。要用好丽岙依山傍水、环境幽静、空气清新的优势,做好洁化、序化、绿化、彩化等“六化”工程,建设共建共享、自豪自信、温馨温暖的精神家园。

“只要把人气做足,把文气挖掘出来,一定能带来商气。”在谈到如何把我们的美好社会发展好时,胡剑谨结合当天的调研情况指出,五社村是一颗美丽的珍珠,要按照“把珍珠串成项链”的思路,集聚周边优势资源、优势力量,把乡村建设好、发展好,全力打造共同富裕新样板。

要把美好社会发展好,也要把奋斗故事讲述好。胡剑谨强调,要发挥瓯海海外传播基地的阵地优势,用小人物展示大时代,小切口讲好大主题,小故事讲好大道理,让全会精神亲近群众、走进人心、扬帆出海。要组织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让理论飞入手掌指尖,让六中全会精神刷爆朋友圈。

当天,曾瑞华到基层一线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丽岙街道五社村,曾瑞华实地考察村容村貌,了解乡村精神富有、文明乡风等建设情况,与乡亲们共话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在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曾瑞华对研究院科技攻关进展和企业创新发展成就表示肯定,与研究院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围绕全会精神,谈学习认识、鼓奋进之志。


在茶山街道办事处宣讲时,曾瑞华深入阐述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并结合基层实际和群众身边变化谈心得体会,话创新发展。

“当前是茶山历史上发展的黄金期,大家要全面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牢牢把握‘四个最好时期’的机遇,即城市建设机遇史上最好、科技创新机遇史上最好、文旅产业发展机遇史上最好、传统农业特别是杨梅产业机遇史上最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切实肩负起茶山发展历史重任,积极作为、全面发力,掀起‘科教高地、智美茶山’建设新高潮,在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进程中展现茶山作为、茶山担当。”分享学习感悟的同时,曾瑞华也对茶山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提出殷切希望。

曾瑞华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在深学笃行上勇争先、作表率。具体是要打造“五大示范样板”:要全力打造政治建设的示范样板,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夯基础、强堡垒、正作风、严纪律;要全力打造城市建设的示范样板,要“以建为主、扩大成效、品质提升”为要求,全力推进大学城和茶山镇区融合,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要全力打造科教融合的示范样板,加强校地合作,保障服务科创平台落地发展;要全力打造美好环境的示范样板,关注重点板块和“城市窗口”的整体风貌,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的示范样板,要更加关注困难群众,围绕文旅产业发展,加大未来乡村建设力度,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辖区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