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召开全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3 09:07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0月31日,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召开全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他强调,要全面凝聚强大合力,拉高标杆勇争一流,奋力推动瓯海实现赶超跨越、高质量发展。区领导曾瑞华、金衍光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工作推进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并研究我区2021年度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重点工作、“四张清单”“扩中”“提低”专项行动方案等制定情况及教育、就业创业等方面共同富裕实施方案谋划情况。

王振勇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坚定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的信心决心。要拉高标杆、勇争一流,锚定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的战略目标。全力推进指标进位,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继续放大优势,不断缩小差距,全力补短升位。全力推进试点工作,探索推行托育养老设施双覆盖、服务双融合、水平双提升、政策双改革,迭代升级“一老一小”共同富裕瓯海模式。全力打造标志性成果,入选全市典型案例清单的项目要落细落实、早出成效,充分挖掘瓯海优势与特色,争取更多事项列入市级“四张清单”。

王振勇强调,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奋力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取得重大突破。勇争先、作示范、当标杆,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致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创新策源地;坚定走好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新路径;聚焦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楼宇经济。在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上以“两城三区”发展新格局为引领,加快实现城乡整体品质跃升。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以打造“全民全龄友好型社会”为目标,擦亮打响民生“七优享”品牌,大力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在推进“扩中提低”上以缩小“三大差距”为主攻方向,以“三大群体”为重点对象,争取率先形成橄榄型社会结构。在打造瓯越文明新高地上持续擦亮“国字号”文化金名片,提速建设标志性文化精神地标,全面构建高水平城乡一体“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统筹抓好平安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2.jpg

王振勇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全面凝聚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杆的强大合力。建立组织体系,上下联动、条块联动,以特色出彩、以特色制胜。完善推进机制,加快建立各项议事制度,聚焦“四张清单”压实责任链条、强化专班运作、突出闭环管理,广泛调动企业家、老百姓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严格考评办法,考绩更有效,比拼更立体,引导推动各镇街(开发区)、各部门比学赶超,努力以每条线的出彩汇聚全局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