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王振勇专题研究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4 09:44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0日,区委书记王振勇在专题研究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要各线力量下沉、强化宣传发动、刚性落实到位,全力以赴筑牢免疫屏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副区长曹丹艳参加会议。

会上,区防控办等相关单位汇报全区面上和教育、市场、建筑等重点领域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王振勇就推进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王振勇指出,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措施,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扩大人群接种覆盖面、提升疫苗接种率,为百姓健康平安而战。要坚持干部带头,加强公职人员、“两代表一委员”、村干部和党员、村民代表示范引领。要加快重点人群接种进度,尤其是从事公共服务业、在人群密集场所从业人员要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包括交通市政、农贸市场、菜篮子批发、酒店餐饮、文体娱乐、冷链商超、银行保险、快递等各领域,均要如期做好加强针接种。

王振勇强调,要加强上下沟通,市区联动共促高校师生推进接种,并全面发动教育系统,强化健康宣教、有序组织推进。要强化服务,在各高校、大型商场、重要游乐场所、温州铁路南站等地增设接种站点,动员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时提供疫苗接种力量支撑。城建系统、民政系统要组织人员力量全员冲刺,利用双休时间分赴各建筑工地、为老服务机构检查指导、广泛发动,实现疫苗接种推进更高效、更有力。要持续宣传,进一步开展疫苗接种“扫村”“扫街”“扫楼”“扫店”“扫厂”行动,全面筑牢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