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7 09:36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11月14日,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王振勇在会上强调,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砥砺前行、奋战奋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领导曾瑞华、姜迪清、林宝新、刘云峰、潘晓勇、薛光伟、吴雪梅参加会议。

  五年来,区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始终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八字方针,履职尽责、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先后获评省级以上荣誉24项,为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政治建设取得新进展、“两个健康”积蓄新动能、为企解难实现新突破、商会组织呈现新面貌、政商关系迈出新步伐。其中,创新实施“强协会 聚合力 建联盟”专项行动,重点协会规上企业入会率跃升至92%以上,获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批示肯定,并成功入围全省工商联数字化改革第一批“揭榜挂帅”项目——“浙江商会码”,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王振勇指出,区工商联和广大会员要拧牢思想共识之钥,坚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发挥“引”的职能,当好政治思想的领路人;要放大“商”的特点,当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要突出“联”的优势,当好交流合作的牵线人。

  王振勇强调,要高举企业家精神之旗,坚持奋战奋进、奋发有为。要以坚守事业的恒心激发比拼赶超的新动能,积极对标先进、对标一流,把企业做大做强,努力成为行业的标杆。要以勇立潮头的雄心打造创新制胜的主引擎,牢固树立“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坚持把创新作为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制胜法宝,真正以创新推动创业、实现创富。要以一言九鼎的真心赢得诚信守法的好口碑,始终把诚信守法、遵纪守则作为企业的经营之本。要以反哺瓯海的责任心当好共同富裕的生力军,时刻保持“带动后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义利并举、致富思源,为瓯海推进共同富裕出策献力。

  王振勇要求,要扛起担当实干之责,坚持提质提效、提能造峰,区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续发扬好优良传统、发挥经验优势,再接再厉、团结奋斗,共同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凝聚发展合力,新成立的咨询委要紧紧围绕瓯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城市经济培育等方面,深入开展课题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坚持“大统战”格局,持续增强自身建设,聚焦统一战线事业和工商联事业的协同发展,扎实推进工商联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工商联组织的工作质效和服务能力。要聚焦“数字化”变革,不断增强工作质效,重点从民营企业、商会组织的实际需求出发,从工商联的工作核心业务着手,加强业务梳理谋划,持续强化应用开发建设,更好赋能商会运行、企业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区工商联(总商会)第八届执委会,蒋孟有当选为新一届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大会聘请邱光和为区工商联(总商会)名誉主席(会长)。现场,瓯海农商银行整体授信区工商联(总商会)会员单位100亿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会议还宣读《共同富裕倡议书》,举行区民营经济咨询委员会聘书颁发仪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