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企业社区:开展“手指尖的精彩”幼儿手偶剧

发布日期:2021-10-28 15:18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经开区

为丰富青少年社区教育内容,锻炼青少年主观判断能力,提高他们聆听能力2021年10月27日下午瓯海经济开发区企业社区开展“手指尖的精彩”幼儿手偶剧,共有31位青少年参与课程。

本次课程我们聘请了小荧星艺校的老师陈秀华前来授课。在课程开始前,老师带领青少年进行“老师说”和“纸巾财富”的游戏互动,通过游戏锻炼青少年的反应能力、聆听能力和语言描述能力,同时增强青少年后续在课堂上的专注力。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老师给青少年表演了一场名为《好消息,坏消息》的手偶剧,新颖的授课方式深深地吸引了青少年的注意力。在最后的环节中,老师以绕口令《炖冻豆腐》收尾,青少年通过听老师说,跟老师读,从一开始的磕磕绊绊到后面的流畅通顺,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聆听能力和口语能力。

本期活动旨在通过让青少年欣赏一场特别的手偶剧,引导他们学会如何从自己的主观角度去判断事物的利弊面,拓宽他们的视野和思维方式,让他们在快乐的情境学习中更新知识,增加艺术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