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东瓯社区:开展防诈骗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7 15:21 访问次数: 来源:梧田街道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诈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氛围,10月26日,梧田街道东瓯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防诈骗讲座。

宣讲员通过观看宣传片集合PPT的方式,告知居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还提醒社区广大居民,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安装国家反诈app,加强宣传让居民加强防范手段。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