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防指召开易涝积水点工作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10-27 17:17 访问次数: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10月25日,区防指组织召开全区易涝积水点工作分析会。区防指办、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温瑞塘河工程建设中心、排水公司及相关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各单位对已前期梳理排查的50个易涝积水点,按照“一个积水点、一个方案”的原则,逐一分析查找积水原因,并就整治提升方案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解决重点部位易涝积水点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和满意感。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易涝积水点提升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各项提升工作。大部分易涝积水点整治争取在年底前完成,难度较大、一时不能完成的项目要落实临时应急处置措施,提前设置警示设施和排水力量,力争明年汛期前完成整治。同时,要全面推动全区排水防涝能力提升。特别是地势低洼、标高较低、河水(农田水)倒灌、管网口径较小、客水汇集、排水口损坏或者堵塞等原因造成的积水,相关单位要做到“一点一策”,精准施策,以点带面,及时推进排水设施改造,加强管网清淤疏通,不断提高排水防涝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