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瓯悦学堂”授牌开课:精神富有助力共同富裕打造百姓自己市民学校

发布日期:2021-10-27 10:07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0月22日,全区“瓯悦学堂”授牌开课仪式在瞿溪街道举行,正式拉开“瓯悦学堂”办学的帷幕。区委书记王振勇为各镇街“瓯悦学堂”授牌,并为“瓯悦学堂”开学第一课按响上课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致辞。

活动现场,为“瓯悦学堂”教师代表颁发聘书,学堂教师代表、学堂校长代表等分别上台发言表态。

1.jpg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文化瓯海建设,区委区政府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定全域13个镇街试点开办“瓯悦学堂”,以“学以立德 学以致用 学以悦心”为校训,面向广大基层群众和新居民群体,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通过精准输送学教资源,打造属于我区百姓自己的市民学校。

2.jpg

开办“瓯悦学堂”是我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载体。“瓯悦学堂”将整合全区各部门条线学教资源,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并注重将优秀的退二线干部、退休干部、最美人物、乡贤能人等纳入到师资队伍中来,以“公共课程+点单课程”的形式,推出涵盖形势政策、法律法规、平安建设、实用技能、文明新风、文体艺术、日常知识等各类内容的公益课程活动,培养一批讲文明、有道德、守法律、有文化的新市民,以精神富有助力共同富裕。

3.jpg

下一步,我区还将通过各种途径,充分挖掘条线资源和社会力量,招募和培养优秀教师,打磨精品课程,不断提升“瓯悦学堂”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同时,在需求调研、信息预告、人员发动、学堂管理、效果评价上摸索更有效的路径,大胆探索富有实效的办学模式。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