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泽雅社区开展非遗活动——皮影戏

发布日期:2021-10-22 16:20 访问次数: 来源:泽雅镇

皮影戏是我国古老的传统综合艺术,它包括戏曲、音乐、美术、民间文学以及宗教艺术,也是人类最早的“电影”,它在一盏灯的映照下,以五尺见方的帷幕——“视频”,向观众展示艺术的大千世界。为了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皮影文化,1016日泽雅社区开展了非遗活动——皮影戏。

活动初始,刘靖雅老师以游戏的形式带动了活动的气氛,向孩子们介绍了皮影戏的发展历史、操作方法。当孩子们听到自己也可以制作皮影时纷纷欢呼并思考着自己是选择无所不能的孙大圣,还是闹腾的葫芦娃?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在老师们和孩子的合作下,上色、拼装,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孙悟空、猪八戒、葫芦娃等经典角色诞生啦!-孩子们禁不住兴奋的心情,尝试着自己演绎皮影戏,小手高举着皮影,摆动着,欢呼着,一旁的家长们纷纷拍照留影,记录下这童真的一刻。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特色,感受经典,制作经典,传承经典,了解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内涵,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