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金蟾社区:学校社区联动 共建城市文明——温科院赴金蟾社区开展小广告清除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14:10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自2020年6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与金蟾社区结对共建文明以来,双方合作举办了多次活动。近日,根据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下发的《关于市直单位挂钩社区开展共建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温科院积极行动,组建志愿服务队,参与金蟾社区美化工作,帮助金蟾社区更顺利地通过文明城市建设“八大环境”测评。

小广告一直以来都是社区居民楼的顽疾,严重影响了社区环境的美丽,其中还包含了一系列虚假信息,易导致居民上当受骗,给居民带来损失。10月20日下午,温科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队走进金蟾社区,开展社区小广告清除与墙面美化活动。

27名学生志愿者在带队老师刘炜的带领下,冒雨来到社区居民委员会,当天气温虽低,但是却挡不住志愿者的热情。根据以往类似活动的经验教训,刘老师对志愿者进行了工作安排,并提醒了注意事项。活动以“老带新”模式进行分组,一名学生骨干带领三名新生,发扬骨干模范带头作用,大大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工作效率,也切实保障了志愿活动的安全有序。

明确具体分工后,志愿者们拿着工具,利用铲刀、铁钉刷、油漆等对小广告进行清除,经过两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所负责的居民楼楼梯的“牛皮癣”基本清理干净。住户路过时竖起的大拇指更让同学们鼓足了劲儿。看着楼道清洁出来的一堆堆碎屑,志愿者们露出了欢欣的笑容。一个志愿者在活动结束时表示:“我们累一点,衣服脏一点都没有关系,一想到不会有人因小广告上的虚假信息上当受骗了,美化了环境,居民进出楼道的心情也好了,我们就觉得值得。”

志愿者们还在楼道口张贴垃圾分类小海报,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自觉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卫生清洁,积极构建清洁、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最后,志愿者杨爽爽和柯俊屹还进行了总结分享,他们一致表示,自己的劳动被亲切的社区居民予以充分的肯定是此行最大的收获,居民的肯定让这寒冷的雨天增添了温情。青春本应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如果有机会,下次还要参加这样的活动。

图片2.png

图片1.png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