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潘桥街道退役军人致敬抗美援朝老兵

发布日期:2021-10-20 10:15 访问次数: 来源:潘桥街道

10月18日,潘桥街道组织致敬抗美援朝老兵观影活动,邀请抗美援朝老兵杨泽民和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在观影中追忆历史、凝聚前行力量。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影片跌宕起伏、催人泪下、感人至深,革命先烈们坚不可摧的战斗精神,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深深地打动了观影人员。

在三个多小时观影过程中,大家被片中的场景所震撼,红色电影唤起红色记忆和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今天能和参与过抗美援朝战役的杨老一同观看这部影片感到非常荣幸,《长津湖》很有教育意义,回顾这段难忘的岁月,才能明白而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革命红色基因,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退役军人在观影后说道。

据了解,杨泽民今年89岁,是一名有着72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于1948年参加人民军队,历经淮海、渡江、解放中南、解放西南、剿匪、抗美援朝等战役,在国内渡江战役中立过大功,在抗美援朝中荣获过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军功章。现在虽然年届耄耋,但是老革命人对党赤诚的初心永远不变,时刻准备着听党召唤,为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