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南白象街道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0 09:09 访问次数: 来源:南白象街道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此次风险普查的宣传动员工作,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的基础保障,近日,南白象街道统筹资源,多方协同,扎实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工作。

在此次工作中推进中,南白象街道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集中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同时,为有序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上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各相关科室要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好任务;要加强宣传策划,切实提升普查对象思想认识,促进各企业单位积极参与普查工作,理清各类防灾减灾资源,提高风险防范化解、应急救援、灾后重建能力;要科学统筹宣传活动,有效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加强广大人民群众对自然灾害的认识,提高参与普查工作积极性,提升社会公众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救互救能力。

聚焦风险普查重点工作,积极加强与宣传部门沟通协作,调动一切可用资源,连日来,南白象街道持续性开展宣传动员工作:一是村社召开会议,把普查工作作为村社重要宣讲内容,提高全社会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是在户外广告屏播放宣传广告、在辖区内拉设宣传横幅,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要求,提升公众参与意识。三是根据实际开展现场宣传,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手册以及印有宣传语的宣教礼品,言传身教,切实提高宣传实效。截至目前,辖区内共拉设横幅45条,发放宣传手册与宣教礼品各20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切实增强全民防灾减灾避灾意识,为风险普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