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南白象街道召开第三季度村社擂台赛

发布日期:2021-10-20 08:59 访问次数: 来源:南白象街道

为切实增强新一届村社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全面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10月18日下午,南白象街道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村社擂台赛,通过指标晾晒、擂台比拼、集中点评、民主测评等流程,对各村社第三季度的工作进行全面测评。街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社两委成员等9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擂台赛共分为现场观摩和上台打擂两个环节。会前街道组织各村社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开展互学互比活动,参观了新桥街道旭翔嘉园、南白象街道华润悦府等小区,学习党建引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擂台赛上,街道就各村社第三季度“智慧村社通”运行情况、村社干部坐值班规范率、村集体经济指标、小区党建“双月攻坚”工作进度、村社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等进行了晾晒。

各村社书记以“党建引领、数字赋能、网格见效”为主题,围绕党建情况、基层治理等方面晒成绩、找差距、谈计划。比拼结束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测评打分。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昶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经济发展、村居治理、乡村振兴中争当“领头雁”。二要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上发力,各村社要整合资源,借助各方面力量,积极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三要夯实基层治理现代化基础,要在辖区小区党组织全覆盖的基础上,完善街、社、小区三级协同体系,强化党建联盟全覆盖,大力推进住宅小区党建“双月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