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岩头社区:开展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0 14:58 访问次数: 来源:娄桥街道

秋冬季是传染病易发的季节,为了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认知度,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保障居民身体健康,促进居民健康素养,10月18日,岩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娄桥卫生院开展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为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和流行性感冒等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和预防措施。讲座上,卫生院工作人员介绍了日常生活中一些简单的预防传染病的方法,如定时开窗,自然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澡、洗脸、洗手、剪指甲;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做好环境卫生;及时接种疫苗;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注意穿衣,饮食细节;出现不适,及时就医,病后注意隔离等。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对一些常见传染病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预防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健康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