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周岙隧道段辅洞顺利贯通

发布日期:2021-10-20 14:38 访问次数: 来源:区交建中心

10月20日,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瞿溪环岛-泽雅)取得重大进展,周岙隧道段辅洞顺利贯通。

mmexport1634706589332_副本.jpg

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起于瞿溪环岛,与现瓯海大道相接,终点位于泽雅镇源口村,与温源线平面相交,是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工程,全长约8.7公里,其中周岙隧道长度约3.5公里,是整个项目中最长的一段隧道工程。周岙隧道自2019年12月开工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了辅洞的贯通,预计能在春节前完成全线的贯通,从而为明年顺利完工奠定坚实基础。

瓯海大道西延三期工程,是瓯海大道快速路的再延伸、再拓展,也是温州市区东移西拓、南联北接的关键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泽雅、瞿溪与瓯海中心城区“一体化”,推动瓯海城市板块联动大开发大建设。同时,也将全面贯通温州中心城区东西两端,加快温州融入全省“大通道”建设,有效提升温州城市首位度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