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0 09:27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0月18日,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副主任潘小林、李康、周霞光、胡明德参加会议。

1.jpg

会议通过关于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事项的决定;任命瓯海区选举委员会、泽雅镇选举委员会;通过关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并接受林长春辞去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2.jpg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事项的决定(草案),我区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将在2021年10月至2022年4月进行。新一届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确定为2021年12月15日。2021年12月底前召开新一届泽雅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022年2月15日之前召开新一届瓯海区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新一届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281名。名额按照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相同的原则,以及保证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代表的要求,以2021年8月户籍人口数为依据,按镇(街道)区块,具体分配到各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