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区检察院在丽岙街道成立“检侨驿站”

发布日期:2021-10-17 12:29 访问次数: 来源:丽岙街道

10月13日,瓯海区人民检察院在丽岙街道华侨服务中心举行“检侨驿站”揭牌仪式。温州市侨联副主席、区侨联主席翁蔡恩、丽岙街道党工委书记应瞻宇、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萍,统战委员滕挺树、丽岙街道侨联主席王云弟、市海外青年委员会执行会长、丽岙青联会会长童洪建等出席仪式。

王萍表示,区检察院一直以来把握高站位,勇当司法改革的先行者;要立足高起点,勇当服务发展的排头兵;要务求高标准,勇当法治高新的建设者,今后将与丽岙侨联加强合作,积极探索涉侨案件办理新模式,真正使“检侨驿站”发挥作用,为侨界群众和侨资企业提供专业化、多元化的检察服务,以实际行动排侨忧、护侨益、暖侨心。

此次“检侨驿站”揭牌成立标志着区检察和区侨联共同为侨界群众服务进入了新阶段、翻开了新篇章。通过“检侨驿站”的远程视频连线功能,将积极帮助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回国的华侨华人及时化解和处理各种法律纠纷,尤其是各种涉及检察部门管辖的法律问题,可以借助“检侨驿站”得到及时、方便的处理,为在“一带一路”沿线打拼的海外侨胞、侨商解决了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