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塘河建设中心上门指导工程配套排水管网备案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16:33 访问次数: 来源:区温瑞塘河建设中心

10月12日,区塘河建设中心(市政管网建维中心)主任戴刚带队上门指导森马创业创新园工程排水配套管网的备案工作。

在森马创业创新园工地现场,戴刚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新建住宅小区及工业企业内部管网备案把关的意义及备案工作的手续流程等,表示将全程指导和帮助落实其备案工作。企业对该中心此次上门指导服务表示感谢,并承诺将严格按照要求尽力配合做好备案工作。

我区排水配套管网备案工作于2020年9月开始实施,为全市首创。为规范和优化此项工作,该中心于2021年9月制定排水配套管网备案告知事项,明确备案标准事项,强化事前、事中、事后三方面的服务工作,即事前备案事项要充分告知,在方案评审阶段实施书面告知;事中要做好跟踪服务,针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区领导重点关注项目及有需求业主,及时做好事中跟踪服务及现场指导工作;事后要做好备案指导服务,对报批的资料仔细核查后意见予以一次性详细反馈,并及时做好解释工作。截至目前,申请备案51个,完成44个,有效保障管道在投用前安全性、完整性,在源头上严把工程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