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金蟾社区:温科院协助金蟾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八大环境”测评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14:28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根据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下发的《关于市直单位挂钩社区开展共建活动开展情况的通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志愿者协助挂钩社区金蟾社区迎接文明城市建设“八大环境”测评,做好相关整改工作。

小广告不仅影响社区居住环境美观,其中包含的一系列虚假信息容易导致一些居民上当受骗,铲除小广告势在必行。10月13日下午,21名学生志愿者在学院党委宣传部老师余少娜的带领下,走进金蟾社区,对社区15幢、16幢、18幢开展小广告清除工作。

当天由于受台风“圆规”影响,气温下降,降雨不停。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3人一组,负责一个楼道的清理工作。志愿者们明确分工,拿着工具,利用铲刀、铁钉刷、油漆等对小广告进行清除,经过大家的努力,“牛皮癣”基本清理干净,各个楼梯间焕然一新。“小广告把楼房变得都是补丁,既难看又不文明,好在这次都清除掉了。”社区居民看到志愿者们清除小广告,连声叫好。

志愿者们还在楼道口张贴垃圾分类小海报,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自觉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卫生清洁,积极构建清洁、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对接此次志愿活动的社区负责人朱海妹表示:“这次活动大部分都是大一新生,这样的经历很特别,作为国家未来的中坚力量,希望同学们能体会到劳动人民的不易,培养出乐于助人、敢于承担、敢于奉献的内在品质,以后为国家和人民做更大的贡献。”

此次“清除小广告”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大家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也增强志愿者们的凝聚力、向心力。

图片6.png

图片1.png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