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朝霞社区:开展“中成药的合理使用”讲座及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09:49 访问次数: 来源:梧田街道

10月11日上午,梧田街道朝霞社区联合瓯海三医志愿团队在社区文化礼堂开展“中成药的合理使用”讲座及义诊活动,现场共有40余名居民报名参与。

本次讲座由瓯海中医科主治医师金天飞为大家授课,课程内容从“中成药临床应用的基本原则”、“中成药的联合使用”到“感冒及咳嗽的辩证”等相关内容,金天飞通过PPT边播放边亲切讲述的方式带领大家深入了解日常中成药的正确使用,在场的居民认真听课,并现场提出关于中成药使用方面的相关内容,金天飞现场一一作详细的解答,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现场的三医志愿团队还未居民们提供测量血压血糖、针灸、耳穴埋豆等治疗服务。

据悉,此次讲座共发放礼品和宣传手册1000余份,通过讲座的形式普及了药理方面的知识,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家门口的温暖,获得辖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