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民政局为困难新居民子女医药费用减负

发布日期:2021-10-13 16:05 访问次数: 来源:区民政局

10月12日下午,区民政局与郭溪街道武术学校一起将 6700多元的募捐款送到新居民余某某家属手里,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余某某,3岁丧父,母亲改嫁,跟随在郭溪街道打工的奶奶一起生活。今年9月19 日,8岁的余某某在家中因意外摔落,造成左腿骨折、下颚骨摔裂。经医生初步判断,需要数万元的医疗费用,高额的治疗和康复费令他们全家一筹莫展。

微信图片_20211012160523.jpg

为切实解决余某某的后顾之忧,区民政局积极沟通对接,聚集各方力量参与关爱,联系南白象医睦之家社会组织共同解决家属的生活困难,协同郭溪武术学校发起募捐活动,还通过走访医院,与医生和护士沟通,尽力给予最合适的康复治疗,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目前,余某某已经初步好转,逐步恢复。

近年来,我区针对困难的新温州人努力做到“真爱到家”,不仅推出了临时救助、慈善救助等政府救助,而且积极引入社工机构做好资源链接,通过凝聚多方力量,协调减轻困难新居民的高额医疗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