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长曾瑞华研究城市家具设计和导视标识设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3 09:02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0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专题听取城市家具设计和导视标识设计方案汇报。他强调,要立足瓯海实际,把好准入关口,统一规划设计,整体规范提升,让城市家具成为我区无处不在的靓丽风景。副区长吴雪梅参加会议。

1.jpg

为进一步深化“美丽瓯海”建设,提升城市整体品质,我区全面启动城市家具提升改造的前期工作,委托中央美术学院做《温州瓯海区城市家具设计方案》,将城市家具总共分为箱体、市政设施、公益设施三大类,同时三步走开展城市家居落地工作,推进城市家具一体化建设。第一步要打造标杆示范点,今年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涉及的7条道路将全部按照《温州瓯海区城市家具设计方案》新标准予以落实;第二步要“以点带面”促提升,以示范点为引领,完善巩固试点成效,及时总结提炼试点经验,逐步向全区推广;第三步要全面推广出成效,在我区面上同步铺开城市家具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逐步规范城市家具设置,新建项目要统一执行新标准,进一步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双提升。

曾瑞华指出,城市家具的定义是城市景观中的公共“生活道具”,是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且必不可少的服务设施。城市家具设计和导视标识设计方案以及整体规划完成后,要把好广告审批关,对公益广告、商业广告分类分部门管理,避免产生新的城市垃圾和疤点,对于LED广告屏要设置好公益广告和商业广告的比例,根据时间节点按需播放。

22.jpg

曾瑞华强调,道路改造提升工程要按照城市家具设计和导视标识设计整体设计方案去统一和规范,从区政府大院开始试点,并将中心区、南部新区以及各镇街最主要的一条道路作为第一期先行实施,道路改造提升工作和城市家居落地工作共同融合推进,对刚提升过的或暂时无法提升的道路进行适当点缀。要通过推进城市家具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职责,推动全区上下各负其责、协同联动、密切合作,促进我区城市面貌快速刷新、城市品质显著提升、城市功能日趋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