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瓯海区召开防御第18号台风“圆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3 16:22 访问次数: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10月11日上午,继全市防御18号台风“圆规”和防强降雨工作视频部署会议后,瓯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组织召开防御第18号台风“圆规”工作会议,部署防御台风的相关工作,动员各镇街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工作、严明纪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金衍光指出,思想上要保持高度警惕。这次台风虽未正面影响我市,但其与冷空气结合,可能带来大风和暴雨,各镇街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金衍光强调,要全力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做好预防强降雨和预防强风准备,各镇街、防指相关成员单位要加强对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等风险区,以及水库山塘、在建工地、老旧房、上山道路、危险路段桥梁、旅游景区、高空作业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排查巡查,及时进岗到位,切实做好防御准备,确保安全。

金衍光要求,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宣传力度。各镇街、防指相关成员单位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要加大对防台的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