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我区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1 10:15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0月8日,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部署会,回顾总结前阶段工作重点,研究部署全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科学研判秋冬季阶段性特点,牢牢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抓实抓细抓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领导周金平、吴仁伟、曹丹艳、林杰等参加会议。

1.jpg

会上,“一办八组四专班”相关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重点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据悉,国庆期间全区严格落实区领导带班制度,带班领导在区防疫指挥部驻点值守,坚持每日分析研判制度,每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报》,不断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并及时做好信息宣传发布工作,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2.jpg

王振勇充分肯定我区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王振勇指出,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去抓,继续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决不能掉以轻心。

3.jpg

王振勇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确保防控举措细之又细,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提前部署部分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快启动重点岗位人员第3针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有序开展。要抓好冷链食品防控,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和间接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制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强化督查督导,组织常态化检查督查和通报,总结“十类症状的一日清工作制度”等好做法,形成全区防疫工作特色经验,进一步提升防疫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镇街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选定工作,按照既定部署要求,扎实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