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中国当代艺术研究”系列开馆展启幕

发布日期:2021-10-11 10:10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由园美术馆主办的“中国当代艺术研究”系列开馆展启幕。本次共展出13件作品,将持续至明年3月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区领导王振勇、曾瑞华、周金平,温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钱强等参加启幕活动。

1.jpg

深圳文艺理论家协会主席、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城市雕塑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孙振华致词,岳敏君作为参展艺术家代表讲话,策展人梁恒作展览介绍。孙振华以学术主持的身份,从“城市和人的关系”“当代艺术应该采取一种包容的态度”和“当代艺术是一种国际语言”出发,结合温州人敢于挑战、创新、兼容并蓄的精神和他在温州的亲身经历同与会人员畅谈“当代艺术与温州”的话题。

2.jpg

展览邀请了10位国内外知名中国当代艺术家聚集我区,并各自以代表之作融入美术馆空间,共同成为塘河岸边的一道当代人文景观。本次参加展会的艺术家都是中国当代艺术亲历见证者,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各自不同的艺术成就都是中国当代艺术史极具研究价值的个案。

3.jpg

本次启动“中国当代艺术研究”系列项目的园美术馆,是非营利公益性的民营机构,定位为现当代艺术运营专业学术性、国际化的交流平台,长期致力于推动区域文化公益事业与现当代艺术的发展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