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温大华侨华人调研基地落户丽岙

发布日期:2021-01-27 14:55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月22日,温州大学华侨华人调研基地暨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华文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丽岙街道五社村侨史馆举行。区领导楼了凡参加活动。

我区是浙江重点侨乡之一,有近12万名海外华侨华人、旅居世界 68个国家和地区。丽岙街道则是我国著名侨乡,也是浙江省最美侨乡,人口中侨胞侨眷占93%,海外侨胞约3.6万人,足迹遍布法、意、荷等 27个国家和地区。    

温州大学涉侨教育历史悠久、涉侨平台特色鲜明、涉侨研究实力雄厚。去年以来,温州大学先后获批浙江华侨网络学院、中国华侨华人(温州大学)研究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等涉侨平台,成立了处级建制、实体运作的华侨学院,是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最有条件创建以侨为特色的高校。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温州大学将努力推进新时代华侨华人研究工作,推进侨力为国、国力护侨,奋力打造以侨为特色高校。    

此次揭牌标志着高校侨联与地方侨联融合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对开展涉侨文化研究、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