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王振勇曾瑞华等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7 14:54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声声问候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连日来,王振勇、曾瑞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劳模代表、侨胞、高层次人才、困难党员等,送上新春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1月23日,区委书记王振勇和区领导潘晓勇、林照光、薛光伟、潘小林、留红光到郭溪、仙岩、茶山等街道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王振勇一行首先来到郭溪街道,走访看望了老劳模方银生和优抚对象朱德虎。每到一处,王振勇都拉着老人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及生活起居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王振勇叮嘱其家人要好好照顾老人,让他们安享天伦之乐。王振勇还要求属地街道和有关部门切实帮助解决老人实际困难,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暖心所在。

在仙岩华侨文化活动中心,王振勇为侨胞任俐敏送上鲜花,与其促膝而谈。任俐敏现任法国华侨华人会会长。该会是中法建交后的第一个华人社团,同时也是全法会员最多、影响最大的华人社团,会员有1200多人。王振勇感谢任俐敏一直以来回报祖国、回报家乡所作的贡献,希望他发挥侨领的优势和作用,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当天,王振勇一行还来到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药科研楼,看望慰问高层次人才李校堃院士、宋伟宏院士,给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李校堃是微生物与生物技术药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宋伟宏现为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神经精神和老年医学及儿科学首席科学家。王振勇与他们面对面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其生活、工作状况以及研究项目进展情况,并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王振勇表示,我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引领,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创新模式,共同努力取得更大成绩。他还要求有关单位采取有力举措,做好服务,为各类人才在我区施展抱负、成就梦想创造更好条件。

1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和区领导何念国、黄建春、沈岩明赴新桥、丽岙、泽雅等地开展慰问。

在西山东路周转房内,曾瑞华给退役军人优抚对象潘国华送去新年祝福和慰问金。曾瑞华叮嘱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做到落实政策到位、救助帮扶到位。

在高翔工业区温州华联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曾瑞华慰问省级一线劳模代表刘毅,向他送上了鲜花,并致以节日的祝愿。凭借着刻苦钻研工匠精神和卓越的专业技术水平,刘毅荣获2019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曾瑞华说,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树立标杆、争做榜样。

随后,曾瑞华一行来到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慰问院长吕文中,副院长杨威、苏天德、雷文等高层次人才。座谈中,曾瑞华关切地询问他们在我区的工作生活情况,并认真了解研究院发展、团队入驻现状。他希望研究院能够立足瓯海八大传统优势产业,加大科创力度,帮助企业突破智能化水平低、自主研发能力不足等卡脖子问题,寻求科技创新转型。

当天,曾瑞华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侨胞王云弟、困难党员林时鸣、残疾人林恩乐等,并赴泽雅镇西岭村开展扶贫慰问。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等7家单位为该村送去扶贫慰问金3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