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我区召开春节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1-27 14:52 访问次数: 来源:温州市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

1月23日上午,在参加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续会,就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曾瑞华指出,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深化做好消防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各镇街(开发区)要深刻吸取近年来在我区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高度重视消防工作,针对百日攻坚遗留下来的未整改到位的场所单位以及被区政府挂牌的五个移民区域进行重点排查整治。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提升防火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厂中厂”的隐患特点,进一步深入排查,优化整治方案,严格标准,强化措施,确保春节等重点时段消防安全。要积极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升灾害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要科学研判,深入分析,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安稳定。当前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间,各镇街要科学分析本地森林防火形势,引导广大群众严禁野外用火,禁止焚烧垃圾,按要求在指定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完善本地消防应急处突预案,提高辖区火灾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