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王振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2 14:25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月19日,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借助大数据、用好健康码、完善流程图,加强落实科学防控、闭环管控、精密智控。区领导吴宏儒、曹丹艳、吴雪梅参加督查。

王振勇一行来到温州铁路南站,检查进站出站、两查两问、专用通道等各环节、各区块流程运行情况。为了提升防控效率,温州铁路南站将出站闸机升级为云防疫闸机,旅客出站时刷身份证,便能同时显示健康码信息,及时筛查甄别。王振勇充分肯定该站以“技防”加码加持精密智控的做法。

作为全市出行的主通道,温州铁路南站在疫情发生以来不断探索优化,以人技联防联控认真落实首站负责制,慎终如始当好城市“守门员”。

王振勇指出,春节临近,人员聚集流动增加,进一步加大了疫情防控难度。温州铁路南站务必要不折不扣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无缝衔接和闭环管理要求。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面紧起来、严起来,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确保不发生疫情风险点失管漏管。要进一步提炼经验、长效落实、整合志愿者等力量资源,在抓好疫情防控中不断展现科学防控、闭环管控、精密智控。

当天,王振勇一行还走访了新桥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并对镇街、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防控工作进行督促指导。他要求,要围绕省委“四个确保一个力争”总目标,聚焦重点人、重点物、重点场所、重点活动,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