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博物馆开展《叩开版画艺术之门》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1-14 10:00 访问次数: 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1月8日晚,区博物馆文化驿站开展《叩开版画艺术之门》主题分享会,特邀省版画家协会副主席、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旭海为主讲嘉宾,带领市民走进现代版画的世界,当天20余位版画爱好者以及相关艺术工作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陈旭海围绕“版画”主题,以现代版画为切入点,带领市民感受传统与现代版画的差异与特色。自1931年起,鲁迅倡导的新兴木刻开启了我国现代创作的版画。浙江是中国新兴版画的发源地,浙江的木刻运动在抗战时期最为活跃,这一时期温州的版画运动占有重要地位。温州版画运动之活跃、作品书刊之多,在全国堪称领先,野夫、林夫、张明曹、郑胜孚等人是温州现代版画兴起的主要领头人,也在中国现代版画史上留下重要印记。活动尾声,市民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体验印制了版画作品留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