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王振勇在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强调:思想不松懈 标准不降低

发布日期:2021-01-13 09:04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月8日,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后,我区第一时间传达落实,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面落实“18号通告”和省、市部署要求,增强“最后一纳米”的闭环意识,全力以赴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区领导曾瑞华、钱素文、潘晓勇、吴仁伟、曹丹艳、吴雪梅参加会议。

王振勇指出,要认清形势,做到思想绝对不松,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按照从严从紧总基调,树立“宁可防控措施严一点、也不能让防控有漏洞”的意识。

王振勇强调,要严防死守,做到标准绝对不降。围绕省委提出的“四个确保一个力争”总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六个坚决防止”工作要求,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要全面抓好“人物并防”,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强化网格兜底排查,严格落实冷链管控“十条”要求。要全面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实行重点场所监督员机制,确保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执行温州铁路南站、汽车南站、高校、校园等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严控集聚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压减各类迎春活动。要全面筑牢医疗救治防线,强化应急准备,紧盯发热门诊、药店等重点环节,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备独立使用等院感防控措施。要全面加强群众健康宣教,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健康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王振勇要求,要强化保障,做到力度绝对不减。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情景式实战演练,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提高现场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组织动员能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集中精力,各条线各单位各镇街各村社要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全力推动专项督查、实时通报、严肃问责工作。要持续抓好物资储备,完善物资储备方案和保障供应预案,确保人员队伍、防控物资、集中隔离场所、核酸检测能力和医疗救治能力落实到位。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长郑栅洁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副书记钱素文就《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18号)》作解读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