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瞿溪司法所开展法律援助农民工讨薪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2 16:40 访问次数: 来源:党建办

春节前是外出务工农民工返乡的高峰期。2021年01月12日,为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提高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引导广大农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瞿溪司法所联合劳动保障所、新居民服务中心、派出所、瞿溪禁毒办等部门在瞿溪街道河头广场开展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咨询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宣传与农民工讨薪、维权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农民工自身维权意识。活动现场,普法工作人员向广大农民工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服务卡和便民联系卡、分发宣传单页、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向广大农民工群体宣传《法律援助条例》、《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现场解答农民工的法律问题,提高了外出务工人员对法律援助知识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普法宣传品300余份。通过活动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营造了法律援助在身边的良好氛围,获得了农民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