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我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01-11 12:35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月7日,我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防疫重点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祥和的春节。副区长曹丹艳参加会议。

近段时间以来,我区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一办五组”紧密配合,各镇街、各相关部门协同作战,织密防护网、筑实隔离墙,以确定性工作有效应对不确定性的风险挑战,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成效明显。面对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我区突出抓好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防控,迅速有效应对处置多起突发事件,平稳有序举办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等系列重大活动,在人流、物流、商流全面恢复的情况下,始终保持社会面平稳有序。

春节将至,由于我区外来务工、在外经商群体较大,人员流动大出大进,疫情防控面临考验。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采取更具针对性措施,严抓境外入温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温人员两类重点人群的管控。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控,全面落实控聚集、控流动、控风险“三控”措施,做好快速应急处置。加强院感防控、日常核酸检测,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强化防疫各方要素支持,切实把风险和隐患消灭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