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我担当我奉献我实践暨“抗击疫情·感动瓯海100人”事迹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07 08:55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最是精神有力量。9月3日,我区举行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我担当我奉献我实践暨“抗击疫情·感动瓯海 100人”事迹报告会。一同回顾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时,95万瓯海儿女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豪情壮举,感受先进事迹的榜样力量;展示瓯海人民为健康而战、为荣誉而战、为未来而战的“奋战奋进”之姿,进一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激励全区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凝聚起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磅礴力量。

王振勇、曾瑞华、吴宏儒、林宝新、钱素文、周金平、曹丹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为120位先进个人和11个先进集体颁奖,并聆听了报告会。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战“疫”,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瓯海之歌。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这场大战大考中,全区上下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这其中,有感动、有牵挂,亦有磐石般的信念和坚守。他们虽素未谋面,却共同战“疫”,这份热忱和善意,汇聚成满满的“正能量”,折射出瓯海这座城市的动人温情。

事迹报告会上,6位来自我区不同岗位、同处抗疫一线的报告人及特邀报告人温州市中心医院院感科科长陈身贤为大家作了一场声情并茂、动人心弦的报告。

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特殊的战役中,有一个特殊群体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瓯海疾控人。在疫情爆发最初的60多个日日夜夜里,每一个疾控人都是负重逆行,甚至和死神面对面较量,尽最大的努力守护瓯海人民生命安全。来自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科员黄章敏,讲述了身边一个个面对病毒勇敢前行的“疾控战士”。

在梧田街道北村,有这么一群党员干部,工作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当疫情袭来,他们义无反顾,第一个冲在了抗疫最前线。梧田街道慈湖北村党支部书记詹忠棋在《抗疫战线上的红色旗帜》报告中为大家讲述了全村党员干部激活“红色细胞”,夯实“战斗堡垒”的红色故事。

在这场异常艰巨的战斗中,医护这个特殊群体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区第三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主管护师夏乐善,在大年初二将两个孩子寄托在父母家中,奔赴疫情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事迹让在场的观众潸然泪下。

疫情期间,冲锋在前的还有许许多多的街道社区干部,他们不顾危险、不辞辛苦,用实际行动把一个大大的担当写在抗“疫”最前沿,印在了居民群众心中。郭溪街道办事处党政办主任陈超超作为一名街道基层干部,疫情期间,她和同事既是马虎不得的“大管家”,也是温情相助的“暖心人”,他们用自己的一颗真心,守护一方百姓,温暖着这座城。

“虽然戴着口罩,但大家都能看出我们是外国人,配合我们工作并报以微笑。”在疫情期间,还有一股力量,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与感动,那就是抗疫志愿者。国际友人豪孟德、苏玛夫妇第一时间加入和平国际医院抗疫志愿队,他们用淳朴的善良诠释了最真挚的国际友谊,身体力行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

当疫情警报在城市上空拉响,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的还有千千万万的公安干警。区公安分局娄桥派出所民警季陶然连续工作13天后因劳累过度,住进了重症监护室。人民警察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警魂的精神感动在场所有人。

在战疫的过程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临危受命、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向着湖北、向着武汉出征。陈身贤作为一名院感医生,也是温州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大年初一带队踏上奔赴武汉的征程。他带现场观众目睹了那段时间的经历,关于患者的生死离别以及逆行英雄的顽强奋战。

整场报告会朴实真切、感人至深,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战疫英雄信念坚定、顾全大局的政治品质,以榜样为示范,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在平凡岗位上干出非凡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报告会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公共频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