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001008003012004/2020-30636
  • 文件编号:温瓯教义〔2020〕181号
  • 主题分类:教育规划管理
  • 发布单位:区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20-08-07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局关于组建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教育集团和瓯海区仙岩华侨学校教育集团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07 16:50 访问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各教育集团、各中小学:

为进一步优化义务教育办学机制,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根据《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瓯海区全面推进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的通知》(温瓯政办发〔2019〕44号)精神,经研究决定,按“因校制宜,一校一策”方式,分别组建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教育集团和瓯海区仙岩华侨学校教育集团,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建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教育集团

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与温州市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小学分校组建成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教育集团。教育集团组建后,采用 “一个校长、两个法人”的运行模式,教育集团设置总校校长一名,两所学校各设置执行校长一名;在总校校长领导下,执行校长负责日常学校管理工作。两所学校之间实行紧密型管理互通、师资互派(交流)、研训联动、项目共研、质量共进、文化共建,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进步。教育集团内两所学校法人地位不变、经费独立核算不变、校名和行政隶属关系不变。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小学分校从瓯海区外国语教育集团中予以剥离,参加温大瓯海教育集团相关联盟活动。

二、组建瓯海区华侨学校教育集团

瓯海区仙岩第二中学和仙岩华侨小学组建成瓯海区仙岩华侨学校教育集团。教育集团组建后,采用“多法人”联盟型集团运行模式,仙岩二中和仙岩华侨小学的法人地位不变、经费独立核算不变、校名和行政隶属关系不变。教育集团设置总校校长一名,具体负责集团内两所学校“党建联合、资源共享、文化共建”等,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两所学校各设置校长一名,在总校校长协调下,校长全面负责学校管理工作,合理调配和优化使用共享的校舍资源。仙岩二中和仙岩华侨小学原参加初中第四教育集团和小学第八教育集团活动保持不变。

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局

2020年8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