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娄桥社区:“春泥计划”成长营走进娄桥消防救援站

发布日期:2020-08-07 17:23 访问次数: 来源:娄桥街道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8月7日下午,娄桥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前往娄桥消防救援站进行参观学习,与消防员进行零距离接触,体验了一场精心策划的消防“盛宴”。

活动中,消防救援站的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近距离地观察消防车,向他们展示了先进的消防设备,由于孩子们年龄小、自救能力差、防范意识淡薄,消防员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与自防自救等知识。随后,耐心而细致地一件一件给大家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最后,还给大家介绍了消防战斗员的防护装备隔热服,孩子们在消防员的帮助下试着穿戴起了消防员专业设备,拿起了消防水枪,着实过了一把“消防员瘾”。

本次活动旨在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可以提升消防安全知识的平台,借助“亲身体验”,促进青少年对自我保护意识的提升,让他们在以后成长道路上更安全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