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我区首家企业试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发布日期:2020-08-07 15:13 访问次数: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近日,我区首家获得省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的冠盛集团,开展客户服务员高级工(三级)、营销员高级工(三级)自主等级认定。冠盛集团根据国家职业标准,坚持“立足企业,结合岗位,自主命题,科学认定,有序推进”的工作原则,采用技能鉴定考核和业绩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对首批85名客户服务管理员、营销员进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认定合格人员可获得企业颁发的证书,该证书效用等同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可查,可享受政府部门的各类政策福利,同时获得企业给予的每月技能补贴福利。

据悉,区人社局积极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改革试点工作,旨在激发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动力,提升技能人才助力企业发展效能。区人社局将继续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鼓励各主要行业龙头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备案,指导已备案企业开展具体的认定工作。截至目前,我区已通过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改革试点企业2家,备案通过了9大类试点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