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全区农贸市场疫情常态化防控暨放心农贸市场创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5 15:47 访问次数: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8月5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农贸市场疫情常态化防控暨放心农贸市场创建推进会。区委常委黄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通报农贸市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放心农贸市场创建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要求。梧田农贸市场管理分公司、温州俊曦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汇报农贸市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三垟街道、郭溪街道汇报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黄建春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区农贸市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取得的成效,并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农贸市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放心农贸市场创建都是最基本的民生工程,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底线工程,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上级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市场业主要落实主体责任,管理单位要落实具体管理责任,镇街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要落实行政管理责任。同时,属地镇街要牵头负责,责任到人,强化保障,加强管理,落实整改,确保农贸市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放心农贸市场创建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农贸市场要通过广播、喇叭、电子显示屏、横幅等多种方式,向经营户和消费者宣传落实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镇街要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向村居干部、社区居民等进行充分宣传;政府部门人员、市场管理人员要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执行防控措施,营造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