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来瓯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26 08:36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8月24日,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何国家率调研组来瓯,就应急宣传教育工作展开调研,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细则研讨会。省应急管理厅宣教中心主任蔡慎军,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叶军毕,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参加调研。

当天,何国家一行先后前往瓯海眼镜小镇、泽雅镇纸源村、新桥街道新瓯社区等地,深入了解企业、农村、家庭及社区等各个层面如何推进应急安全宣教工作,并就下步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中,何国家对我区应急安全宣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全国应急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首次设在温州市,为温州地区相关机关企事业单位充分展示温州应急科技实力、加强应急管理相关机构之间交流提供了机会。瓯海要充分认识安全宣教工作的重要性,今后进一步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让安全宣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力促全民安全素质大提升,推进瓯海应急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还就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细则举行研讨会。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就瓯海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情况进行汇报,内容涉及安委会成员单位构成及分类情况、考核办法与实施、考核指标设置与细则及实施考核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并提出有关意见与建议。近年来,我区安全生产事故总数、亡人数连续7年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在创新安全监管方面,我区依托“安监云”平台,创新实施“安全生产云培训”“风险隐患云管控”“中介机构云服务”“在线监管云巡查”“最差网格云筛选”“特种作业云供给”“安全服务云评价”“靶向定位云执法”等八大“云”系列监管模式,特别是最差网格筛选,有效倒逼网格干部履职,做法在全省交流推广。

何国家仔细听取汇报之后,肯定我区安全生产考核工作,并再次强调该项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认真抓好《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