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新桥街道开展农贸市场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10 18:24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为扎实做好新桥街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传播扩散风险隐患,8月10日上午,新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爱存带队食安办、市监所、行政执法中队、文化教育服务中心、应急管理中心等执法人员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中,执法组先后来到旸岙农贸疏导点、亿象城农贸市场、高翔农贸市场、金虹农贸市场等开展拉网式执法,加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疫情防控“五个一律”;市场开市、休市时间公示;农贸市场管理人员亮相上墙、统一着装或佩戴红袖章、工作牌;食品安全“三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生产许可);落实食品安全自查报告制度;查验入场肉制、冷冻、禽蛋、进口海鲜索证索票;市场场容场貌、摊位的环境卫生,消防应急;市场及周边是否存在乱摆、乱卖、乱拉、乱堆、乱放等“五乱”现象;市场及周边车辆是否停放有序等情况;同时坚决杜绝在农贸市场内外活禽、野生动物交易,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厉查处。

在联合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对违规商户和群众进行了督促、教育。大部分商户都表示理解支持,并自觉按要求整改。对个别拒不整改的,执法人员对其进行耐心劝说,并责令其按要求进行整改。通过此次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推进农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解决农贸市场脏乱差等现象,全力保障街道防疫及食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