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南垟社区开展“幸福家庭”普法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10 16:21 访问次数: 来源:南白象街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幸福家庭。以正能量的方式做好广大妇女知法、守法、用法工作,为构建幸福家庭、和谐法制社会打下坚实基础。8月7日晚上,南垟社区开展“幸福家庭普法”讲座。

讲座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相关内容为基础,给辖区居民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基本原则、夫妻共同财产如何分配等相关内容。廖玲娟通过理论和实例相结合的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从结婚、婚姻登记制、离婚、抚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着重对夫妻共同财产的认定问题及婚前、婚后财产分割问题等一系列辖区居民认识不清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深刻解析该法对当事人权益的影响。

此次讲座普及了有关婚姻家庭的法律知识,增强了辖区居民依法维权的意识,使得居民对于婚姻法中概念较为模糊地条款有了更深层的了解,为促进家庭和谐、辖区稳定提供了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