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0 09:00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8月6日,区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强调,要紧紧围绕区委九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定信心、奋勇争先,为擦亮瓯海十大标志名片、交出五张高分答卷贡献政府作为、政府担当。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衍光主持会议,区领导黄建春、陈朝明、楼了凡、吴仁伟、林照光、曹丹艳、吴雪梅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区经信局、高教新区发展中心分别围绕“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工业指标补短板”“打造创新生态最优区”发言,部署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区、创新生态最优区工作。

曾瑞华指出,今年以来政府系统工作成绩来之不易,要精准把握今年下半年面临的特殊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辩证的眼光、敏锐的触角准确识变,全面剥开“疫情迷雾”。要看透正面和反面“两个大势”,看清打造“重要窗口”、经济“内循环”、传统产业转型和城市建设“四大机遇”,看到经济稳增长、要素保障、社会管理“三大挑战” 。要坚持区委决策部署“施工员”和人民群众“勤务员”定位,在疫情防控、城市能级提升、城市配套要素保障、传统制造业转型、现代服务业培育等十一项重点工作任务上狠抓落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定信心、奋勇争先,为擦亮瓯海十大标志名片、交出五张高分答卷贡献政府作为、政府担当。

曾瑞华强调,当前瓯海正处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至关重要。要迅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四颗心”。对于政府系统的党员干部来说,在后疫情时代,必须具备这四颗心,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建设维护展示“重要窗口”展现瓯海的“最美风采”和“最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