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参加“新闻选题上门对接活动走进温州大学”

发布日期:2020-08-10 08:56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8月6日,“新闻选题上门对接活动走进温州大学”在温大岩松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主持。来自新华网、中国网等中央、省、市媒体共聚一堂,围绕温州大学办学亮点开展讨论交流,进一步深挖温大好故事。

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唯一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坚持以“佑启乡邦”为己任,在融入温州中形成特色,在服务温州中获取资源,在引领温州中提升水平。

“此次汇集中央、省级、市级媒体力量来到温州大学,旨在加强校地互动,借力温大的人才、智力和资源等多方优势共同推进温州文化建设,擦亮温州作为重要窗口的文化底色。”座谈一开始胡剑谨便点出活动的主题,多年来温州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国际交流等各方面,都有很多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更有很多新闻素材与鲜活例子值得宣传报道。

交流会上,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介绍学校办学亮点。他表示,去年以来,学校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这一办学定位,锚定省重点建设高校、“升博”、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三大目标,推动机构改革、人事改革、制度改革等三项改革,形成政通人和、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一年多来,有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排名全省第8位;自然指数排名全省第5位;艾瑞深校友会中国大学专利奖排名全省第3位。

“温州大学高质量实施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8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2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取得历史性突破。学校已为社会各界输送近23万优秀毕业生。”温州大学校长赵敏随后介绍学校的发展建设成果,其中在激光光电技术、生态保护、低压电器、新材料、大数据等领域开展的特色研究项目,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当天,媒体团一行还实地参观温大发绣研究所和病毒学研究所,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和特色。下一步,各级新闻媒体将就选题进行策划宣传,深入挖掘温大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亮点,共同讲好温大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