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市“安全生产月”防汛防台应急演练云现场观摩会在我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06 15:11 访问次数: 来源:中心区建设中心

7月3日,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的“2020年温州市建筑工地防汛防台应急演练云现场会”在瓯海中心南单元C-11、C-12地块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及配套道路工程项目部举行。在线直播参与人数破10万人次。   

此次应急演练的主要内容是模拟在分别启动台风不同等级预警的情况下,住建部门和建筑企业、项目部的联动,以及应采取的正确应对措施。根据需要,项目现场指挥部下设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人员疏散组、通讯联络组、善后处置组和物资储备组等6个工作组。项目部在接到公司指挥部指令后,按照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内容,制定带班、值班计划,并有序实施系列处置动作。演练的应急处置过程中,项目部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项目书记现场坐镇指挥,党员突击队、职工突击队负责带队对现场设施设备进行排查加固,青年突击队负责人员、物资的组织转移和管理安置。红色力量在项目一线管理中发挥着强有力的先锋模范作用,令观摩者耳目一新。

通过“云演练”和线上交流,不仅体现了我市住建系统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协同配合的应急管理能力,且直观的画面、广泛的参与度,更起到了指导建筑工地防范与处置台风及汛期洪涝危害的作用,保障防汛防台防涝工作有序、有效进行,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把台风、暴雨危害降低到最低程度,切实提升全市建筑工地防汛防台减灾意识和处置突发灾害的能力。

活动承办方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抓好“三防”和安全生产工作是国有企业的职责所在。此次以“云现场会”的方式举行,不仅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也让除住建部门和建筑企业外,更多的一线建筑工人参与到交流中来,体现了“以浙建力量,立足基层,科学防台,全员参与”的企业宗旨和浙江省建工集团对防台防汛工作的重视与规范。

据悉,此次负责项目部应急演练的瓯海中心南单元C-11、C-12地块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及配套道路工程EPC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93337平方米,是我区龙舟基地板块重点项目之一,目前该工程处于基坑开挖阶段,基础结构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