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钱宏丰到潘桥街道开展 “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9 18:34 访问次数: 来源:潘桥街道

7月28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钱宏丰率队到潘桥街道开展 “三服务”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叶军毕,区委常委黄建春等陪同。

钱宏丰一行首先前往参观潘桥街道平安教育馆,听取了街道专职消防队员对馆内包括安全生产在内9大领域的安全知识介绍。据悉,该馆是全市首个镇街级平安教育馆,馆内涵盖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十大内容,并设有模拟灭火、逃生体验等18项功能。今年以来,街道结合疫情防控的形势和任务,以防疫防护为核心,以安全管理为补充,打造以平安教育馆为主要阵地的“平安+防疫”培训新模式,通过平安教育馆内沉浸式体验培训提高辖区群众战疫能力和平安意识。

随后,钱宏丰一行前往温州百代光学有限公司和温州佳韵服饰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企业面临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为企业发展鼓舞信心、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在温州百代光学有限公司,钱宏丰一行深入一线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意见一一记录,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将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研讨提出相应的对策,尽快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温州佳韵服饰有限公司,钱宏丰一行听取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以及安全生产工作的介绍,对企业稳步发展表示肯定,并指出,政府部门要继续当好“店小二”,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最后,钱宏丰一行赴潘桥街道办事处看望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议。会上,瓯海区和潘桥街道分别简单汇报了区级应急管理工作和街道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并从机构编制、人才保障、岗位补贴、基层安全基础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钱宏丰表示,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安定稳定,应急管理干部职工担负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责任重大。希望各级部门要进一步克服困难,全面提升应急管理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切实发挥应急管理队伍的综合统筹职能,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