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仙岩街道持续开展微型消防站应急拉动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30 16:58 访问次数: 来源:仙岩街道

为最大限度发挥“微型消防站”快速处置初期火灾优势,全面提升社会面火灾联勤联动应急处置水平,达到“三知四会一联通,处置要在三分钟”的目标要求。近日,仙岩街道组织专职消防队指挥中心,对辖区内17个村居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技能实战培训演练,为辖区消防安全牢固“防火墙”。

演练前,专职消防队队员对消防服穿戴、消防水枪的铺设、消防水枪的正确操作及实际演练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简单、明了、易懂的讲解及演示。随后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现场演练,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专业指导,要求微型消防站人员要积极组织开展灭火演练,切实提升对消防设施的熟悉掌握程度,达到规范动作要领、强化消防技能的目的。

下一步,仙岩街道将继续加强辖区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工作,不断提高微型消防站队伍的灭火救援水平,为火灾防控筑牢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