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仙岩岩街道依托体验馆开展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30 16:50 访问次数: 来源:仙岩街道

为切实提高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房东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6月29日,仙岩街道组织新居民服务中心、消防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在岩下社区体验馆开展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培训中,派出所民警结合出租房火灾案例,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居住出租房与合用场所的火灾危险性、常见火灾的特点、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及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要求各场所负责人一定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同时结合日常消防安全检查中存在的常见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随后,消防队员对《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消防安全“十个一律”和“五项改造提升”》和《通天房式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十条铁规”》公共厨房“气改电”、电动自行车使用规范等内容进行重点解说。

最后,在体验馆中消防队员引导房东、租客群众分别参观了各个体验区域,并学习常用消防器材、标识、装备的功能与使用方法。消防队员通过问答、现场示范等互动形式,充分调动了居民们参与培训的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教育效果。